好久了

上次的新文章可以追溯到去年的五月底, 也就是說我幾乎忘了這個網誌的存在. 然而在這段時間內我發現自己有了很大的變化, 我的第一篇網誌是在台東旅行時寫的, 我可以說那段人生經驗是短短二出頭的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 沒有它就沒有現在的我, 每回想起那段時間的經驗, 心頭又會湧上一股情緒.

現在的我, 在離台灣很遙遠的美國西北求學, 到目前為止我很滿意當初這個決定, 來這裡的每一筆花費我都沒有浪費, 更正確的一點是絕不能浪費. 教育這件事絕對有投資的必要, 但我了解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辦法接受優良教育, 美國的高等教育並不普及, 然而這又是另外一件栽問了, 在此我就不討論了. 目前在社區學院修倒數第二個學期, 早在二月中我申請了華盛頓大學, 目前在等待通知信. 目前的心態跟剛來美國時稍稍有些轉變, 隨著社區大學的路程將要結束, 我又要邁向另一個求學階段, 這其實滿另人興奮的. 因為我知道在新的地方會有更多的挑戰, 而這些挑戰無疑地會加速我的成長.

先講一下我的志向好了, 社會學是我目前專攻的學術領域, 而目前我也已經修了許多相關的學分如政治, 近代史, 人類學等, 相較於三年前剛從高中畢業, 茫然無知的我, 現在我可以大聲的告訴你這些就是我要的. 未來的方向目前粗估有兩個, 不是在NGO組織工作(外勤), 不然就是做研究. 這兩個工作目前最傾向前者, 我在台東旅行的時候悟出自己喜歡在有任務的情形之下在外面跑來跑去. 目前我的任務就是努力充實自己, 讓自己準備好, 機會是不等人的.

今天會心血來潮打開部落格, 完全是因為許久沒好好沉澱自己了.  這一年下來, 好像還沒有一天能好好寫個日記, 文字對於我就像是水管, 把髒的東西排掉, 再把新的東西灌進來.

如果有人對於美國大學/ 生活求學有疑問的話, 請儘管發問, 我會盡力答覆你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