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的故事


心裡一股澎湃感一頁一頁的接著湧上來. 看著那些黑白圖案的同時, 彷彿也在記憶裡看著十幾年前, 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的我. 從這些記憶回過神來, 偶爾會發現自己的眼眶在泛淚.

對你的印象, 一直都是等待吧. 那時的我一直在等你, 期待你的出現. 從原本電視機前的等待, 到每個月在書局的等待, 然而, 孩子是耐不住性子的, 到最後每周在網路上守候, 因為我不想錯過你每一段故事. 然而從某一天開始, 我停止等待了. 這一停止便是好幾年, 在這段時間我的確忘記了你. 但我知道在故事說完之前, 你是不會停下來的.  如今好久以後, 我又回來拜讀了童年很重要的一部分, 但我赫然發現你變得好不一樣, 在我錯過的那段日子哩, 想必發生了很多事吧.

為了重新喚起我對你的記憶, 我找到你舊的故事, 想把他們複習了一遍. 我一集一集的讀, 那些感覺也漸漸回來了, 故事裡的誰是好人壞人, 哪個招數最厲害, 以及故事的主線我都想了起來. 然而在這個過程中也帶出了附加的東西, 那就是我跟你的回憶. 我想起小時候玩耍時雙掌合出的奇形怪狀, 為了只是像故事裡面的腳色一樣能飛天遁地. 還記得在書局翻片書包搜括所有的銅板, 就是為了把最新的故事帶回家. 回到家了, 小心翼翼地用刀片割開你外面的塑膠包膜, 翻開令人興奮的第一頁. 為了不讓手汗髒了你, 在翻頁前總是會把出汗的雙手擦乾.回想起這些種種, 我好像在腦海裡看到童年的自己.

現在我與你再次相見, 才發現你已經停止往前了. 而我卻還在成長, 屬於我自己的故事還在前進. 我深深了解以前的我, 有一部分是由你的故事所影響. 一個故事, 改變了另外一個故事. 你的故事, 造就了我的故事.

終於到了最後一頁. 在這一頁之後, 便是我自己寫故事的時候了.

感謝你, 火影忍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