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旅程

這個紀錄是有關大麻的overdose(過量). 跟任何的藥物, 以及酒一樣, 每個人對於overdose的劑量容忍度不同, 造成所謂每個人"酒量"不同, 而造成每個人對藥物容忍的不同一大部分涉及到肝腎功能. 話先說前頭, 這次的trip(旅程), 總歸一句是前所未有的奇妙, 這可以算是我生命中到目前為止最有意義的經驗之一, 當中包含了困惑, 害怕, 以及失控. 但是絕對稱不上快樂, 因為這是overdose.

有鑑於之前第一次抽大麻的經驗並沒有什麼強烈的效果, 只有輕飄飄的感覺,  我朋友說他們吃兩塊效果頂多就只是傻憨傻憨的, 所以我也吃了兩塊. 共20mg的THC. 沒想到相較於抽的那次, 含量是如此之高.

以下, 我試著回想我做了什麼事情. 這也是神奇的點, 我知道我做了什麼, 但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p.m. 5:45
吃了含有總共20mg的大麻餅乾.
註: 比起抽大麻來說, 用吃的雖然起反應時間需要多2~3小時, 但效用可以說是最強烈的.
p.m. 6:45
開始覺得頭有點小漲
p.m. 7:00~
開始慢慢失去自我控制, 意識, 但是做了甚麼事幾乎記得. 接下來我是完全沒有時間概念的, 一切就在我目睹的情形之下進行, 但我完全無法控制.


我隱約記得從一個時間點開始後, 我說話就開始不受意識控制, 我開始離開我的座位, 在屋子裡晃來晃去, 而我本人可以很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已經改變了, 當下的感覺是慌張地, 因為這是人生第一次有這樣的經驗. 我的感覺是, 周遭的事物變得"不重要", 一切彷彿是假的, 虛幻的東西. 另外一點有趣的是, 我能聽到我自己說話, 但是我自己卻沒有感覺自己有費力在發聲上, 也就是說, 我完全不覺得我有動我的嘴, 或是在丹田上用力, 好像我想要說什麼, 他就自然從我嘴巴裡跑出來. 總歸一句, 有個很強烈的感覺, 那就是我的意識很想控制這一切, 但我無法, 好像有另一個東西把我的自主權奪走. 我的自我意識就像被關在一個地方永遠出不來.

接著我連站著都有問題了, 我跑到位子上坐著, 接著我朋友問我話, 但我很無理, 粗暴, 只要是他們說的話我不滿意, 我就會生氣, 飆罵他們. 接著我開始鬼叫, 是真的鬼叫. 我很清楚的聽到自己發出些像是野獸的嘶吼, 或是一些大家聽不懂的咒語(包括我). 這次的狀況一樣, 我知道自己在做這件事, 但我就是無法控制. 到最後大家以為我好一點的時候, 我開始哼歌, 一些節奏, 旋律奇怪無比的歌, 連我洗澡唱歌都哼不出來的奇怪旋律.

這整個過程, 我一直有一個思緒閃過頭, 那就是是不是我回不去了, 我一輩子是不是都這樣了, 我腦中閃過了我爸媽, 警察, 上新聞等等. 平時的我應該會為此感到痛苦, 但這樣的感覺才閃過一兩秒就消失了, 接著又來一兩秒, 消失, 維持這樣的循環.

其中症狀最強烈的, 是看到幻覺. 我看到彩色的圖騰, 一直變換顏色, 質地, 我忽然意識到大麻, 並無課堂上講的, 不會產生幻覺, 而是要到一定劑量以後他才會出現. 我曾試著想要走路, 但我頭暈的不得了, 這個世界幾乎是天旋地轉, 我只能一直趴在桌子上.

到最後我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已經九點多, 不過我的"意識"已經差不多回來了, 我真的鬆一口. 朋友都告訴我說我那期間說了什麼話, 做了什麼事, 其實我很確定的東西是, 在那其期間, 我還是對我的身體有一部份的控制權的, 我怕我的手會把桌上的杯子揮到地上, 所以手移動的幅度有刻意減低. 我怕我長期趴在桌上的姿勢會唱我的大腿血液循環不好, 我還可以更變姿勢. 但是, 我在於思考, 大腦認知使用的功能似乎是完全消失. 我大腦高功能運作方面的系統似乎已經殘廢.



peanut butter口味, 10mg的THC


10個餅乾 共$35鎂

這次經驗絕對說不上是好, 但是挺有意思的, 就像英文說的, 這就是一趟旅程(trip), 只不過是好的或壞的, 除了你親自體驗外, 沒有人能告訴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