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回來了,大直街九十四巷七號 . 房間與兩個月前一樣 , 不過那個坐在小方桌前寫文章的傢伙早已不是兩個月前茫茫然 , 自暴自棄的他 . 我用手寫下真實無掩蓋的一字一句 ,文字是污水管,模糊的心境是家庭廢水,每天固定產出,決不延遲 . 然而我沒有墨水筆,我只好掏出那驚人的15cm,的staedler HB 素描鉛筆 . 每一橫一豎都留下了一些要黑不黑的平凡碳粉,與我文字超不搭,下筆沙沙聲讓我雞皮疙瘩 .


       鉛筆躍然於紙上,打字絕不是電腦的專利,繪圖只用軟體就是屁,手的來回筆劃喚起了兩月前的工程字素描設計圖,如今他們離我遠去 . 曾誤上賊船淌那渾水,是我自找的 . 這一切不能說浪費,兩月前心靈腐敗長黴回歸大自然,不浪費,一切永續再生 .



       方向未來我的志向,醫生律師工程師,認真想這問題就頭暈,還是先玩吧 ,是嗎? 沒聽過莫使金樽空對月喔, 大家都說你還年輕 , 年輕就是本錢 , 這樣想應該對吧 ? 逃避現實就逃避現實,飄飄欲仙寒盡不知年好像還滿讚的 .



      北韓大部隊整齊劃一乖乖踢正步,聽大家說聽媽媽說聽補習班老師說,跟大家一起走然後乖乖的就沒問題了吧?對 !康莊大道一定就是最多人走的那條 .



       脫北者是偉大的,勇氣是誰賦予他們的?我只知道勇氣最怕的就是安逸,逃脫是一個賭注,大不了就死嘛,刺激1995沒看過?去看看主角怎麼刻西洋棋,就知道自由和選擇權是多麼誘人 .



                                                          籠中裡的鳥,動物園圓仔,溫室裡的花朵 .



      抉擇是多麼的困難,可以假裝瀟灑不拘不用大腦,也可以深思熟慮到懶得再想了,安於現況,井底之蛙沒什麼不好,為什麼大家都不想學呢,大概不知道無知是一種所謂的樂活小卻幸吧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