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Youtube, 不自覺地想起一些熟悉的旋律, 原來是張震嶽的歌. 我將歌名打上, 聆聽著他那與外表不搭配的歌聲, 不知不覺我又想起這些旋律與我在一起在台灣的時光.

他們陪我走過各個高低潮, 有時候, 這些音符溫柔地飄進我的心, 解放我長久以來的枯寂, 無助, 並且讓我流淚, 好好的痛哭一場, 或者幫助我解開那些不愉快打成的結, 洗去在我心靈上的鏽斑.

而過了好久好久, 我又再次聽見這些歌曲, 只不過現在我已不在台灣, 我閉上眼, 腦海跑出了海浪聲, 我好像又回到台東的海岸, 又聽到那些炎夏的蟬鳴, 夏季悶熱的空氣好像又撲鼻而來, 接著, 我想起了微涼夏夜看星星的美好回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