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開門後拖完鞋就很快速地跑到客廳了 , 終於等到她了 ! 接著 , 我的餘光看到她迅速的走向我

        現在快八點半了 , 不久前他才上完英文會話課 , 現在應該很累又很餓吧 . 畢竟她國三了在學校考了一整天的試又要趕到其他地方繼續上課 , 就像藝人跑通告一樣沒有喘息的時間只能認命地跑完你的行程 , 我邊收拾邊想著 , 今天就要奔回宿舍了 , 我想向她說聲再見後再出發 , 畢竟可能有好一段時間不會看到彼此

        但他進門後並沒有直衝餐桌扒飯而是衝過來問我能不能借筆電讓她讀隨身碟 , 她想確認他的隨身碟是不是保存著她重要的檔案 , (家裡電腦的硬碟壞了 , 不知道救的就不回來) , 但那時我準備要出門回宿舍 , 而且筆電是關的 , 我就跟他說反正舊的硬碟還會拿回來搞不好還有救 . 她大概知道我不想借她筆電 , 於是便板著一張臉 , 迅速拿起背包 , 然後跟我很隨便的跟說一聲再見 , 就跟對陌生人的口氣一樣 , 她就這樣就頭也不回的跑到樓上房間了

那時我呆住了 .

我愣在那裏 , 好像一記當頭棒喝 . 我知的不曉得為什麼她這樣鬧脾氣 . 但我想她累了 , 心情也許受到影響 , 所以我就不再追究了

接著我把我要帶的東西做最後一次地確認 , 整理好背包後 , 便向身旁的爸媽道別了


這時 , 一個遠方的聲音傳來

--「你甚麼時候才回家 ?」

- 「我也不確定」我半吼著

--「你在哪裡 ?」

- 「客廳」

接著 , 一陣急促的樓梯聲 , 而接下來的聲音 , 我已經可以很清楚的聽見

--「哥哥」

- 「嗯 ?」

--「再見」

- 「嗯 , 再見」

這時 , 她的口氣變得很溫和 , 中間稍稍透露著一點反悔 , 而我感受不出一絲的怨氣 .
當下的感覺是很奇妙的 , 有點像洗三溫暖 .我現在想起這件事 , 我可以開玩笑的說 :
「這就是有些女人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的證據吧 , 哈哈!」

而那時 ,
她把剛剛的不快樂放在一旁 ,
很認真的來跟我道別 ,
也許想到又一陣子見不到我了 ;
也許想到又一陣子不能跟我打鬧 ,
雖然我不知道她真實的感受 ,
不過那聲「再見」 , 我聽得出來是發自她的內心 ,
她打從心底想跟我好好道別 .

而這聲誠懇再見 , 似乎又讓這次道別沉重了些 ,
但相對的 , 這份溫暖 , 我已緊緊的握在手心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