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再一次體會那些在我懵懂無知時逝去的時光         
 
純真年代 , 加上懵懂無知的自己 , 我很懷念


        人並不是一出生就有記憶的 , 我們在一定的年齡之前 , 是處於一種無意識的狀態 , 那時候發生的事 , 我們完全記不得 . 我常常在想著 , 小時候那些我們經歷過卻遺失的童年 , 對現在的我們代表了些甚麼 , 非指那些心理學家說的所謂對未來性格的影響 , 我想問的是 , 除了這些之外 , 它們還有其他意義嗎
 
        為了瞭解這一切的起源 , 我先試著去喚醒我有意識以來 , 最古老的記憶 , 不過那些記憶實在太多了 , 找不到哪個才是我記憶的起源 , 我詢問過很多人 , 也請他們思考這個問題 , 得到的答案也跟我如出一轍

        對於自己無意識的時光 , 我感到有趣 , 我很好奇 ,那是一個甚麼樣的人生階段 , 現在的我假使回到過去 , 會如何看待 . 現在的我們只能透過數量不多的照片 , 父母片段的口述 , 來去體驗那段時光

        當我試著回憶我最古老的記憶時 , 有很多童年回憶如湧泉般流出 , 那些回憶是一個很真實的存在 , 雖然當中的細節無法再次喚醒 , 但是當閉上眼睛回想起它們時 , 你會非常篤定它的確發生過 . 當我想起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 就會有一股懷念之情湧上我的心頭 . 還記得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 , 人生中的第一次烘焙 , 我母親帶著我一起看烘焙節目 , 邊做餅乾 , 我攪著麵團 , 還幫餅乾塑形狀 , 我還加了我最愛的葡萄乾 . 好不好吃倒是忘記了 . 那時的我什麼都不知道 , 只知道要自己烤餅乾 , 還可以加很多的葡萄乾 , 又可以自己吃掉 . 現在回想起這段記憶 , 它是美好 , 溫馨的 , 當我沉醉在回憶時 , 有時還會變得激動 , 想立刻乘著時光機飛回那個時代 , 看看以前住的家 , 看看父母親那時的模樣 , 甚至摸摸小時候的自己 , 告訴他我是長大後的你

        小時候那些小小的事物很容易滿足我 , 對於現在的我 , 卻已經微不足道了 . 不過回憶的美好竟然帶到了今天 , 也說明了那段時光對於我 , 確實具有它獨的意義
       
        今天是陽光普照的秋日 , 我站在窗戶旁 , 看著前方的學校 , 一群活蹦亂跳的小孩們一齊往前方的操場衝去 , 他們一邊嘶吼 , 一邊用力地奔跑 , 雀躍的神情完全顯露於他們奔放的肢體動作 . 讓我想起童年時玩鬼抓人那種奔跑的節奏 , 那種奔跑時的心情 . 小時候玩遊戲時的奔跑 , 那是義無反顧地奔跑 , 為了自己不被其他孩子抓到而全速的奔跑 , 單純只是想要跑得很快 , 很遠 , 而盡興奔跑的自己 , 也沉醉在愉快的遊戲裡 . 回頭來看現在的我們 , 我們也時常在奔跑 , 不過經常是非自願的 . 有時我們被時間追著跑 , 有時壓力也鞭撻著我們繼續前進 . 小時候奔跑時的心境 , 現在的我們已經很難體會了

        如果可以的話 , 我想再回到以前的那個純真年代 , 誰不希望像小孩一樣無憂無慮呢 ? 而童年時的那份美好 , 只有當時的自己可以體會 , 早已老去的我們 , 已經無法回味當時的那份純真 . 有些東西回憶才完美 , 而那些完美的回憶 , 早已被我們牢牢記住 , 永遠不隨時間褪色

                                                       
Beautiful things are timeless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