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

靈感:
每個人十八歲生日時, 都會收到一封信寫描述著未來自己會如何死去. 十八歲時, 你拿到屬於你的信, 但內容卻是空白的.
作者: acingit
大家都說雙胞胎運氣最好了. 通常在每個人十八歲生日時都必須獨自前往局處, 獨自地打開那黑色的信封, 最後在回家路上, 獨自面對信裡的內容, 讓人生從此改變的內容.
但我跟喬恩例外. 我們在同一天過十八歲生日, 所以我們會一起從市郊離開舒適的家裡, 走至在一棟雄偉建築裡的局處. 十八歲那天的生日早餐, 一如往常, 有蛋, 培根, 及鬆餅. 用餐時母親親了我們倆的額頭. 出門之前, 父親則是輕拍了我們倆的背. 我想他那時在哭, 但是我無法確定, 因為他很快的就轉身離去.
路途中喬恩都在笑我, 叫我不要一臉緊張.
那是個美好的一天.
假如你問我局處是什麼樣子, 我會說那是座巨大的陵墓, 由滿滿的白色大理石, 以及相呼應的黑色牆面建構而成. 我讚嘆建築師對他美感的貢獻, 但這對緩解我緊張的神經沒什麼幫助. 在辦事窗口後方的牆上, 鑲嵌著"向效率看齊"的銀邊字樣. 很顯然同樣的話他們沒有告訴建築師, 我們必須走過一長段樓梯才能到達窗口. 但即使在上樓了途中, 我依舊直盯著那段標語, 它讓我身體產生的噁心感不會那麼嚴重. 看到局處的職員, 喬恩露出了微笑, 靠了向前, 之後便開始對她花言巧語, 最後終於向她報了我們的姓名及編號. 而我只是一邊凝視著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 一邊把喬恩的手握得更緊. 起初我沒注意到信已被職員從窗口遞出, 因為我的視線無法離開窗上自己充滿恐懼的雙眼, 直到喬恩把我的信直接壓在我手掌心上.
我鑲著銀邊的名子被工整的刻在黑色的厚卡紙上, 寫著: "愛麗絲-庫克." 接著我撕開了卡紙, 注意到我指尖在紙面上留下的油漬, 最後, 我打開裡面那張支配著未來的信紙.
空白的.
沒有死亡日期, 難道我不會死? 我的手, 連帶著裡面的信紙開始顫抖. 也許我該看看喬恩的信, 也許雙胞胎會死在同一天? 我知道聽起來很蠢, 但我只能夠想到這樣了.
"喬恩, 給我看你的," 我要求他, 接著便把視線移至他的肩膀前. 看起很完美, 是六十年後夏日的某一天. 也許, 連這種事我們都要一起分享, 就跟我們什麼東西都一起分享一樣. 這樣想法讓我鬆了口氣, 走出了陵墓的時, 我的腳步開始變得輕快, 最後我們終於回歸到陽光的照耀之下. 然而喬恩開始覺得只讀他的信很無趣, 所以他試著從我手指間偷看信的內容.
"趕快, 艾, 給我看你的信. 你都已經看過我的了!" 他試圖搶走我的信, 但我躲過了他, 最後把信緊緊的握在胸前. 我知道這傷了他的心, 但我還沒準備好, 真的還沒有. 我不了解自己的信要傳達的訊息是什麼, 這讓我有些不安, 而且我想要讓喬恩享受這美好的一天再久一點.
"回家就會給你看了." 我向喬恩保證. 他卻笑了.
"你會活得比我久對不對? 原來是這樣! 妳這狡猾的..."
我比喬恩早一步看見那輛藍色轎車, 撞凹的擋泥板, 以及凹陷的引擎蓋. 喬恩應該知道那輛車是哪一型的, 但他沒注意到, 因為他的頭還朝著我, 持續對我的戲弄著. 在他踏上馬路的那刻他還在那扭動他的肩膀.
街上很安靜, 時間這時也變得很慢. 不知道為什麼, 我完全把注意力放在他手裡的信. 銀色的墨水, 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閃爍著. 即使無法從我的角度看見, 但我知道那是個好日子. 是對一個好弟弟, 好兒子, 也是好男人的吉日.
一切有如水晶般的清晰 , 透徹, 最後輪到了疼痛. 我趕緊跑到喬恩身後, 推了他一把. 他向前撲倒, 時間繼續往前. 在信從我手裡被拉掉之前, 我的雙手早已沒用了. 一切都發生得太快, 快到我來不及眼. 接著我的世界裡只剩下鐵, 柏油路, 以及眼前的藍天.
我想喬恩在尖叫.
我想我應該在流血.
我終於了解為何信是白的.
沒有浪費墨水的必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