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結束的保固期

靈感:

當你在用父母的電腦上網時, 你收到一封寄給他們的電子郵件. 寄件者是間高科技機器人公司, 他們告訴你父母[你的名子]的保固期即將在三十日後失效.

作者: Nickofnight

強納森先生您好,
在此提醒您, [克里斯-羅爾]的保固即將在三十天後到期. 我們在此強烈推薦您用它換取最新款的2.158C機型. 相較於舊款機型, 新式的機型更加的擬真, 智慧. 假如您有意願的話, 請與我們聯絡, 我們會立即從遠端終止[克里斯-羅爾]的運作 (或者您也可選擇自行終止).

我不確定我到底讀了這封信幾次. 這不可能是真的. 我只是個...機器人? , 這根本是個笑話, 這是封垃圾郵件. 結束.

本來我沒有讀我爸郵件的意思, 我只是想印張之前去過演奏會的門票. 剛好他的電腦是開的. 所以我把門票資訊寄到他的信箱, 接著開始使用.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從從寄件者的名子找到更多郵件. "ARC"寄出的郵件總共有三封: 第一封是張電子發票, 第二封則寫著"感謝您的購買, 最後一封的標題則是: "我們希望您對這次的消費感到滿意, 以下是些實用的小技巧:"

這到底是怎樣? 等等我爸就要回來了, 我必須做點什麼, 我要搞清楚一切的來龍去脈.
我打開Google. 用關鍵字"ARC"搜尋, 結果有上千個條目, 但連個有用的線索都沒有. 我縮小搜索範圍, 改用: "ARC Robotics." 接著我點擊第一個搜尋結果.

歡迎蒞臨卓越機器人企業,
您曾喪失所愛的人嗎? 您是否沒辦法再懷下一胎? 何不嘗試ARC的擬人替代方案? 我們保證會製造出至少98%擬真的完美複製品, 且完全不會有自覺混亂的風險. 我們保證你會愛上它的每一點, 就跟你愛上原本活生生的他一樣.
請來電討論您要的方案.

我來回瀏覽著他們的官網, 掃過所有上市的機型. 這不可能是真的. 為何我從沒聽過ARC? 我不是複製品...我不是. 我離開爸的辦公室, 衝到樓下的廚房拿起一把刀, 但我僵持了一陣子. 我瘋了嗎? 我咬著我的下唇, 接著將刀鋒劃過我手臂上的皮膚. 沒事, 一點也沒感覺. 我檢查了下刀子, 是利的. 但為何沒有造成割傷? 我又試一次, 在刀上施加了更多壓力, 甚至用了刀子上最尖的那點, 但還是無法劃開我的皮膚. 我的手開始顫抖, 刀也掉落到地板上. 我傷不了自己. 不是我不被允許這麼做, 不然就是皮膚的材質密度太高了. 我問自己, 上次流血是什麼時候? 上次我受傷究竟是什麼時候?

那已是三年前的事. 我正在騎腳踏車, 而我爸從迴轉道將車倒出來, 他正在趕時間, 所以車速快了點. 接著事情就發生了, 我的頭受了重傷. 血在頭的周圍形成一灘紅色的小池子. 我爸那時扶著我, 我看著他, 也看見他的微笑. 他說我不會有事的. 結果真如所言. 幾個小時候我清醒在我的床上, 頭上的傷口也好了.

自從那次意外後我就再沒回想過它了. 我還記得爸烏黑的頭髮原本偏長. 但當我清醒時, 他卻頂著顆平頭, 我的老天...

我衝上我爸的辦公室, 重新開啟電子郵件頁面, 我打開那封有關保固期限的最新郵件, 接著盡我所能的回覆.

我們不需要更換新品. 我們很滿意現在這個機型. 假如我們好好保養這個機體的話, 他的壽命能有多長? 我想..”

我很抱歉," 我聽到背後傳來一個人聲. 我確定我之前沒有聽到開關門聲, 但我爸就站在我後方, 手裡握著一把看似遙控器的東西. 淚水正從他眼裡奪眶而出.

求求你, ... 我是你的..”


留言

熱門文章